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做好迎新工作 展示安保风采

来源: 时间:2013-08-31

201383191日,2013级新生入学工作全面展开。安全保卫部(处)全体工作人员、保安共160余人参加了本次迎新执勤任务。

为营造一个安全、和谐、有序的迎新氛围,安全保卫部(处)作为学校迎新工作组主要成员单位,处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专门制订了迎新安全保卫工作方案,下设火车站迎新维序小组、综合治理小组、交通维序小组、校区治安维序小组、110值班接警处置小组、监控中心观察小组、迎新咨询服务站等11个迎新安全保卫工作小组,定点定岗,落实到人。

迎新期间,安全保卫处在校园及周边路段设置醒目的交通引导标志,组织人员现场疏导,确保校内交通安全有序。与尖草坪交警大队协调,安排警力在滨河东路高架桥施工处等多个迎新线路中的易堵处协助疏导交通,并与上兰街办行政执法队协调,加强对桃李商业街的管理,确保了迎新期间校内外的道路交通顺畅;加强火车站迎新点、主楼广场报到点、交费处和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的治安巡查,及时处置了涉及新生的各类事件。各小组按照各自分工,认真履责,文明执勤,热情服务,相互配合,全方位维护迎新期间校园的安全和稳定,确保了迎新期间校园秩序井然,做到了治安案件及交通事故零发案率。

根据以往发生在高校里的典型案件,安全保卫部教育科组织编写了《发生在你身边的事》的安全教育小册子,在新生报到现场发放到每一位新生手中,旨在向新生普及安全知识,加强安全意识。此举,在师生中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并受到新闻媒体采访报道。

在校领导的支持、各部门的合作、广大师生及新生家长的理解配合下,安全保卫部(处)出色、圆满的完成了今年的迎新安全保卫工作,给新生及家长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