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爱心救助 迷失老人终返家

来源: 时间:2013-09-29

2013929日上午9时许,安全保卫部(处)迎来了两名特殊的客人,走在前面的女士脸上含着感激之情,手捧着“救母恩泽、义薄九天”八个大字的锦旗,口里连声说着“谢谢安全保卫处的同志,是你们让我母亲能够平安回家”。

2013926日晚9时许,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校园110值班室接到本校六号学生公寓楼管电话:有一名神志不清的老太太在其楼道内走动,怀疑为走失人员。我处值班人员陈阳等人立即将老人接到值班室,并细心照顾。经过值班人员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询问,在老人含糊不清的言语中,得知是剪子湾村人这一仅有线索,通过警务站迅速联系当地派出所和村治保主任,找到其家人。凌晨2点左右,家属焦急万分地赶到我处,确认是其家人,并称老人已经走失了两天。家属万分感激我处对其母亲无微不至的照顾、救助。

山西晚报通过110知晓后,做了大篇幅报道。编者语:“感谢帮助过老人的每一位好心人,是他们让一家人平安团聚在一起,是他们让我们在这个寒意渐起的秋季感受到温暖。并呼吁社会上人人都富有爱心、互帮互助,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关爱身边人,共同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积极贡献,世间将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