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拾金不昧展美德 道德高尚树榜样

来源: 时间:2013-10-05

2013105日中午12时许,安全保卫部(处)保安队队员王志萍巡逻到中北大学二龙山入口处捡到一个ipad。王志萍认为,ipad作为贵重物品,且存储大量个人资料,失主肯定非常焦急,于是决定及时向上级领导汇报了此事,并将失物送回队里,希望能够及时通知失主。

失主李贞芳是一名外来游客,在入口处休息时不慎将ipad丢失。失主发现丢失ipad后,抱着试试看的心理,于下午返回学校寻找,没想到丢失的ipad失而复得,颇为感动,便郑重写表扬信感谢王志萍以及全队同志。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王志萍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作为一名中北大学安保人员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朴实的精神风貌,她的行为不仅给全体安保队员树立了榜样,也为中北大学师生员工在社会上树立了朴实诚信、尽职负责的形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