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园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取得成效

来源: 时间:2013-09-01

为确保学校公共财产和广大师生员工人身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秩序,严防火灾和人员伤亡事故发生,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了《校园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并于201391日正式实施。

随后,为贯彻落实这一规定,安全保卫部(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执行事宜,参加会议的有安全保卫部(处)领导、综治科全体工作人员,中北警务站全体警员,上兰街办中北社区主任,中北酒店、龙泉餐厅、田园餐厅主要负责人。

会议由李斌副处长主持,会上中北大学警务站站长王忠宣读了太原市政府有关燃放烟花爆竹的管理规定;综治科科长王小平宣读了中北大学《关于校园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明确各相关单位的监督和管理职责,燃放审批流程,禁放与限放鞭炮品种和区域,违规燃放的处罚办法等;最后,杨正民处长强调要利用学校各类媒体广泛宣传此项工作对维护师生人身安全、学校财产安全、校园和谐幸福环境的重要意义,广泛教育各类人员自觉遵守燃放规定,要求安全保卫部(处)工作人员提前介入、加强预防、措施得力、监管到位。

91日以来,先后经历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三大重要节日,大小各类庆典15个,绝大部分师生员工对禁限燃放规定表示理解并积极遵守,只有3户人家分别于92021日庆典时违规燃放。安全保卫部(处)工作人员协同中北警务站民警均第一时间对违规的家属按规定进行处罚,有力地维护了学校政策的严肃性。

目前校园禁限放烟花爆竹工作收效明显,全校师生员工反映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