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园视频监控系统升级改造顺利完成

来源: 时间:2013-09-12

为进一步维护我校校园治安秩序,保证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创造更加安定有序的教书育人环境,学校启动校园重点部位、主干路和校门口视频监控系统升级改造工作。

安全保卫部(处)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安排专人到兄弟院校进行广泛调研,与三家视频安防公司进行多次协商沟通,对价格、产品可靠性能、后期维护进行了详细了解,并指派专人监督施工,学习培训,确保升级后的系统能够高效运行。

此次施工自912日开始至109日结束。将1号门等校门口、主楼一二层出入口、中央大道等25个重要点位的摄像头更换成高清网络摄像头,升级后的摄像头使用三合一信号组合防雷保护器,保证能够全天候正常运行。其中,中央大道、主楼一二层出入口旁7个高分辨率云台的功能最为强大;在后勤服务集团大力支持下,在29个学生公寓安装楼宇摄像探头。

目前,监控系统运行平稳,效果良好。升级改造后,利用视频监控系统破获刑事盗窃案件1件,治安案件1件,协助校园110寻回走失者1人。为震慑打击犯罪分子和处理校园纠纷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