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关注消防 参与消防 共筑平安校园

来源: 时间:2013-11-12

 

                     ——中北大学“119”消防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提升我校消防预防能力,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围绕全国第23个“119”消防宣传日,我校安全保卫部(处)以“认识火灾,学会逃生”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之一:118日下午4:00,山西省公安消防总队高级工程师张耀泽大校受邀,来我校进行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会议得到了各单位高度重视,各单位安全负责人、安全员,各学院院长及教学、科研副院长,各学院科研课题组负责人等到会,参加了集中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校园消防安全防火理论知识及实践经验,对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指导性意义。

活动之二:在教学6号楼前广场,119日下午3:30,举办了“119”消防技能演示暨宣传教育活动。副校长白培康、尖草坪区副区长康国齐、尖草坪区公安消防大队官兵及我校相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活动。活动通过技能演示、抢险器材展示、消防车辆讲解及师生现场灭火演练等项目,向广大师生普及了消防科技、知识及基本操作。白培康副校长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广大师生关注消防、参与消防,要求保卫部门提升消防应急能力,共同确保学校稳定发展。

活动之三:111-15日,安全保卫部(处)通过电视墙动态图像、电子显示屏、广播、人人网、校园网、职工QQ群、短信群发、校报、简报等方式掀起宣传高潮;并在重要地段、路道楼前悬挂条幅、标语,宣传展板等,多渠道全方位、立体性进行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形成强大宣传声势。

活动之四: 11 5 上午,我校消防应急分队组织开展了灭火技能训练。尖草坪区公安消防大队中队曹睿队长受邀进行了技术指导。内容包括原地着装、水带铺设、水带连接、射水姿势、战斗部署、战术配合、消防车灭火装备操作、徒手救人等,有效地提升了我校消防战斗员的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119”消防宣传日系列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意识,增强防范与扑救能力,有效地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危害,在全校营造出人人关注消防、共筑平安校园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