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保卫部召开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建设研究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4-04-21

418日,我校《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建设研究座谈会在安全保卫部(处)会议室召开。课程教研室主任杨正民、教务处副处长刘兴来教授及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讲授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杨正民主任主持。

研讨会上,杨正民主任强调了召开此次课程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并分别就大学生安全课程教研室基本情况、课程开设情况及本学年完成情况等几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提出,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在新形势下,应当紧跟形式探索求新,针对大学生这一特殊群体实的际情况,认真研讨,互相交流,探讨新思路、新方法,确实为我校学生进行切实有效的安全教育。

会议就如何科学分配学时、制定教学及实训演练方案、对教学研究成果将实行的奖励制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对《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的建设与研究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座谈会对于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建设安全校园将发挥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