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保卫处组织研究生开展地震应急逃生演练

来源: 时间:2014-05-16

2014 年5月14日 下午2:30,安全保卫处协同研究生院针对研究生开展了地震应急逃生演练。安全保卫处处长杨正民、副处长吴耀金,研究生院书记何华,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孙新卫,各学院副书记,全体研究生等共同参加了演练。演练总指挥由研究生院副书记崔亚担任。

2点30分指挥部准时发出演习开始的指令,“地震警报”信号随即响起。楼内疏散负责人听到警报后立即吹响口哨提示躲避,一分钟后口哨声再次响起提示疏散开始。研究生听到第一次口哨声后,迅速抱头、闭眼、屈身,躲到桌下、墙角等处,一分钟后第二次口哨声响起时,迅速、有序地按照指定线路紧急撤离到文瀛16号楼南侧空旷地带。组织疏散人员及时清点人数,并汇报总指挥演练情况。为有效应对地震引起的火灾,演练中专门请安全保卫处安全科史志强科长为学生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最后,何华书记宣布演练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大家进一步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正确应对地震等自然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