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大督查

来源: 时间:2017-03-21

 

为全面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0日上午,在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由校领导刘有智、安建平、薛智、曾建潮、白培康、熊继军、雷锋斌、赵贵哲、潘晋孝等带队组成5个检查组,深入各学院办公场所、教学楼、实验室、消防通道,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和直附属单位办公场所、消防通道、在建工程、施工场所,学生宿舍、食堂、生活服务中心(外租场所)及朔州校区,开展全面、彻底的安全隐患排查,真正做到了检查无死角、全覆盖。

排查过程中,检查组分别察看了各单位安全责任和制度落实情况、安全预案制定和实施情况,听取了各单位安全排查工作汇报,重点就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食品安全、在建工程安全、校舍安全、交通安全、特种设备安全、人为地质灾害预防情况、电源线路和用电设备安全等重要环节和安全部位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了现场记录。

每到一处,校领导详细了解各单位重点部位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的安全防范措施,并对督查中发现的用电不规范、废旧易燃物清理、线路外露繁杂、违规电器使用、房屋老化和不合理结构、实验器械陈旧老化、消防通道不畅等隐患和问题进行现场反馈,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做到不漏掉一个细节、不放过一处隐患,切实为师生创设一个安全的校园环境。

38C5

2B4B

3D69

2E58

4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