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安保部门召开安全工作专题研讨会

来源: 时间:2017-02-28

 

2月27日下午,新学期伊始,安全保卫部(处)召开安全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吴耀金副处长主持,保卫处全体职工及校园110部分骨干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安全科史志强科长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从安全责任、安全管理、安全检查和整改和教育培训演练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学习,所有员工清楚地掌握了校园消防的工作要点、责任划分及工作职能,为下一步开展我校安全消防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随后,会议对我校目前安全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参会人员积极发言,针对我校治安、交通、校园环境及大学生安全教育等工作进行了研讨。李斌副处长针对安全热点问题提出了建议和想法,同时也对安全保卫处全体人员提出要求和希望。

最后,杨正民处长传达学习了2月17日《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有关精神,并作会议总结发言,强调指出:在今后的工作中,安全保卫处所有员工要注重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研究解决影响校园安全突出问题的能力,建立多方参与、协同配合的学校安全工作机制,强化法律在维护师生权益、化解涉校涉生矛盾纠纷中的权威性,进一步健全警校合作机制,严厉打击涉及学校和学生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希望全处携手奋进,共同为创建一个政治稳定、治安良好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