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部署落实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来源: 时间:2017-03-31

 

330日,我校安全隐患整改协调会议在第四会议室召开,潘晋孝副校长、雷锋斌副校长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同安全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及其他8个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共同商讨了现存安全隐患的整改办法。

319以来,我校各单位严格执行学校安全检查工作部署,在各自的分管区域全面细致地开展了安全检查工作,排查出各类安全隐患105条。通过校领导的分组检查督导、安全保卫处的反复专项核查确认,仍有77项安全隐患整改责任主体不明确、整改方案措施不清晰,直接影响着安全隐患的彻底清除。

在此次协调会上,潘晋孝副校长、雷锋斌副校长根据当前安全隐患的实际情况,与存有安全隐患的单位负责人逐条分析安全隐患的认定标准、危害后果、整改方式,并按照学校管理体制和管理职能部门的职责划分,逐一明确了安全隐患的整改办法、责任主体和时间节点。

会上,潘晋孝副校长还重点强调:各单位在向学校有关部门上报安全隐患时,必须提出具体的整改办法,拿出详细的整改方案。在隐患未完成整改前,隐患整改责任仍在隐患报告单位,各隐患报告单位必须采取相应的事故防范措施,加强安全隐患存在部位的安全管理,防范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