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积极与尖草坪区交警协商解决1号门交通问题

来源: 时间:2017-04-20

 

 

    我校1号门直通滨河东路,向南100米处设有公交车站,300米处有五岔口环路,且紧邻兰村,交通环境十分混乱。每日大量的黑出租及该路段周边商户的机动车辆肆意横行、在路边乱停乱放,加上外来人员来校观光旅游的车辆,给学校的交通环境带来极大的通行压力和安全隐患,时常造成严重的交通堵塞。不仅直接影响我校教职员工的正常出行,而且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为了解决校门口的安全隐患,45,安全保卫部(处)向太原市交警支队尖草坪区一大队提出书面申请,拟在我校1号门外大路上规划施划黄色禁止停车标线的区域,请求交警部门予以协助。经多方沟通和努力争取,419上午,太原市交警支队尖草坪一大队一行5人,在我校1号门前规划黄色禁止停车标线,范围从学校一号门至上兰村五岔口大约300米。经过三个多小时紧张施工,施划任务全部完成。
       此次黄色禁止停车标线的施划,有效地遏制了在路边随意停放车辆的现象,不仅缓解了我校1号门的交通压力,而且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校园周边的交通事故隐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