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省高校安全工作会议上做专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17-05-29

 

    5月26日-27日,2017年全省高校安全工作会议暨高校安全管理培训会在山西师范大学音乐厅召开,来自全省各高校分管安全保卫工作的校(院)长、保卫处长、安全教育课教师及教学管理人员23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潘晋孝副校长、安全保卫部杨正民部长及郭薇薇、班惠英两名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安全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就高校安全消防安全管理、高校安全能力建设及大学生安全教育等进行主题培训。在高校安全管理培训会上,我校安全保卫部教育科科长郭薇薇、安全教育研究室讲师班惠英应邀做《大学生安全教育》说课及示范教学专题培训。两位老师的精彩讲解,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关注,会后,省内众多高校老师纷纷咨询请教。

    近几年来,我校注重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成立大学生安全教育研究室。在研究室组织人员编写教材,定期进行安全教育课老师选拔与培训,涌现出一批授课优秀教师和优秀课件。不仅如此,还通过说课比赛、教学研讨等教学活动提升了授课老师的能力,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大学生安全研究室在全国高校保卫系统中可谓独树一帜,安全课程的全新理念更是引领了我省高校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趋势和走向,推动 “平安校园”的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