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保卫部(处)组织开展暑假前安全检查

来源: 时间:2017-07-05

 

7月4日,安全保卫部(处)组织教务处、科技产业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后勤管理处的相关人员,对我校重点单位、重点场所的假期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和安全管理现状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由安全保卫部(处)负责人孙旭东、吴耀金副处长、后勤管理处王晋光副处长带队进行。

暑假期间各单位在岗人员减少,而各类实验、施工、维修等任务较多,极易因安全管理松懈而引发事故。为督促落实《关于做好2017年暑假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严密事故防范措施,在检查中,检查人员以假期安全工作布置、断电封门及危化品管理、消防设施完好、重点设备安全管理、易燃易爆实验管理、施工改造管理等为重点,先后到达爆炸塔、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实验室、旧化学楼、工程训练中心、印刷厂、图书馆、生活服务中心、防火防爆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德怀楼及食堂、公寓等单位和部位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化学废物处理不及时、气体钢瓶无防护、易燃气瓶存放使用不规范、杂物堆放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制度不健全、电源线路零乱、经营场所违规变更场所用途等安全隐患,均下发《安全检查隐患整改意见书》督促整改。

在暑假假期内,安全保卫部(处)还将不间断地对各单位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和抽查,以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安全隐患,全力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