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17-12-04

  

    2017年12月2日是我国第六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今年安全日活动主题是“尊法守规明礼、安全文明出行”。12月1日上午,我校在瑾瑜国际中心开展“文明交通、我在行动”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标志着我校交通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讲座由安全保卫处孙旭东处长主持,太原市尖草坪区交警队赵世荣中队长主讲,我校师生400余人聆听了这次讲座。

    在讲座中,赵世荣队长首先从我国文化传统阐明了国人对规则的理解与尊重程度,并用发生在我们周边鲜活的事例、沉重的教训说明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从放眼远方、洞悉四周、视线灵活、留有余地、引入注意五个方面详细讲解了驾驶员防御性要点,给大家普及了驾驶安全知识。最后,用生命没有彩排这首歌结束,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敬畏规则,尊重生命” 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孙旭东处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交通安全事关家庭幸福、社会和谐,希望大家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日常生活,不仅要做文明交通的实践者,而且要做文明交通的传播者、维护者。并呼吁我校师生携起手来,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创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共同保障广大师生平安快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