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省教育厅检查组来校检查“平安校园”创建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 时间:2018-01-11

110日,由太原工业学院副院长靳金贵为组长的省教育厅检查组一行六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平安校园”创建暨高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副校长雷锋斌、潘晋孝及党(校)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后勤管理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校医院、安全保卫部(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汇报会由副校长潘晋孝主持。

汇报会上,副校长雷锋斌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历来对“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高度重视,在队伍建设、人员配备和硬件建设等方面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希望检查组对不足之处进行指正并分享好的经验,促进我校相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全保卫部(处)孙旭东处长详细汇报了我校2017年度“平安校园”创建暨高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2017年,学校各单位以“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整体要求为引领,严格落实学校部署,采取各种措施,健全组织、完善制度、落实责任、规范管理、强化保障,在安全管理、队伍建设、教育宣传、基础条件、校园秩序管控能力等各方面都取得一定进步。同时,我校坚持综合治理工作与年度工作同时计划、同时部署、同时要求、同时考核,严格落实“一岗双责”体系,逐级分解落实责任,和各单位签订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经过共同努力,保障了学校的安全稳定。

听取汇报后,省教育厅检查组专家查阅了有关文件、档案、资料,与部分学院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学生宿舍、食堂、监控室等相关场所,对我校的安全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反馈会上,靳金贵代表检查组肯定了我校“平安校园”创建暨高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理念新颖、投入较大、成效显著。他表示,中北大学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学校的组织体系健全,建设完善了各种制度和应急预案,建立了多种运营机制,保障了学校的教学、科研和学习秩序,为师生提供了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同时针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求我校完善食堂消防设施、加大心理咨询工作的力量配置、加强地震演练、加大校园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力度,全面提升“平安校园”创建能力,确保校园秩序的长期安全稳定。

16247

E5C5

BE8F

B7A4

6EC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