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4-19

       

 

     今年415日是全国第三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也是十九大后第一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校高度重视,制定了《中北大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决定开展为期一周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全校各单位按照学校国家安全宣传活动通知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组织,充分利用各种手段,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向各级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发放国家安全光盘30套,利用餐厅电视、露天放映电影等形式向师生宣传国家安全及相关法律知识。与太原市公安局联合在我校瑾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校园反恐防范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全民国家安全防恐教育启动仪式,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央视新闻、太原新闻、并州之剑、都市110等多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与尖草坪区政法委、上兰街道联合宣传、向师生发放《公民国家安全知识手册》500份。各单位利用条幅、电子屏、网络媒体、微信、安全班会、观看宣传片、发放传单等形式展现国家安全宣传声势。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使师生了解掌握国家安全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

  http://oa.nuc.edu.cn:8048/zfoa/userfiles/images/1524388647851.png
  http://oa.nuc.edu.cn:8048/zfoa/userfiles/images/1524388684250.png
  http://oa.nuc.edu.cn:8048/zfoa/userfiles/images/152438873472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