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年《安全教育》课程教学培训

来源: 时间:2018-07-08

 

   为加强我校《安全教育》课程建设,提升授课老师的教学能力,77日上午,安全保卫部《安全教育》研究室在科艺苑学术报告厅举行了2018年《安全教育》课程教学培训。培训会由我校安全教育研究室主任孙旭东主持,特邀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赵冬娥教授和《大学生安全教育》教材主编原彦飞老师出席,《安全教育》课程教师参加了这次培训。
  在培训会上,赵冬娥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管理经验从教学准备、教学实施、教学过程规范、考核评价等方面给大家做了详尽的指导。原彦飞老师结合自己工作经历与编制教材的实际,从安全教育的发展历程、教材知识体系构架和特点、备课讲课的重点难点、教材使用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孙旭东处长对《安全教育》课程的教风、学风方面进行了强调,并要求加强案例教学、实例授课,重点关注电信诈骗、校园贷、心理安全等方面。
  参训人员通过培训,对安全教育的备课、授课以及教学管理方面有了系统的理解和掌握,将对我校《安全教育》课程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http://oa.nuc.edu.cn:8048/zfoa/userfiles/images/1531022089242.jpg
  http://oa.nuc.edu.cn:8048/zfoa/userfiles/images/153102211678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