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体校领导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来源: 时间:2019-01-14

 

根据学校安全工作部署,12日至10日,全体校领导带领由党办校办、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学生工作部(处)、后勤管理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本建设处、校医院、安全保卫部(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检查组,对全校所有部位开展了集中安全检查督查工作。

检查组按照《关于开展全校安全大检查的通知》,从日常安全管理、安全教育与演练、消防设施、实验室和危化品管理、用电安全、教学生活设施安全、房屋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对各单位的落实和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和督促。针对发现的个别单位安全自查不到位、部分房屋未张贴安全管理责任人标识、个别实验室化学试剂、实验材料堆放杂乱、危化品流向登记不详实、化学实验过程无人守护,有些部位电源线路零乱、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消防通道内堆放杂物、灭火器过期未更换等39条安全隐患,检查人员不仅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对管理责任人员进行警示教育,下发22份《安全隐患整改意见书》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至目前已有实验室实验材料堆放杂乱、消防通道堵塞、灭火器过期未更换等隐患得到整改。

在后续的工作中,尤其寒假临近期间,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根据学校整体要求和检查过程中反映出的问题,落实好安全管理责任,以自查和检查为主要途径,继续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和教育,加大隐患排查和整改力度,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http://www.nuc.edu.cn/__local/3/63/2C/C7D018C134F8DC5E477412AAED3_67C850C8_DFBE.jpg

http://www.nuc.edu.cn/__local/1/71/62/FB176581ACDC0DFD0E71D15E362_71331876_1100F.jpg

http://www.nuc.edu.cn/__local/8/92/3F/6B7FB1C600358A2028710AF9096_1939F55B_145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