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潘晋孝副校长带队开展寒假假期前安全检查

来源: 时间:2019-01-25

122日下午,潘晋孝副校长带领安全保卫处孙旭东处长、吴耀金副处长、李兴民副处长及相关人员,对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现状进行了检查抽查。

寒假期间,学校在岗人员少,安全管理相对薄弱,发生事故难以及时控制,特别是涉及易燃易爆的重点部位,极其因安全管理措施落实不力而引以事故。此次检查中,潘晋孝副校长带领检查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检查方式,以化学化工实验管理、危险化学品使用、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用电安全、假期停用场所的封门封窗情况等为检查重点内容,对先进制造中心、材料学院办公楼等的安全状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消防通道堆放杂物、安全出口锁闭、实验过程无人监护、个别气体钢瓶无防倾倒设施、电铬铁作用管理缺失等安全隐患,都逐一提出整改要求,下发《安全隐患整改意见书》督促整改。另外,安全保卫处其它工作人员也在同一时间,分组分片对全校各单位假期前安全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的隐患也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

此次安全检查的开展,有力督促了各单位进一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完善假期安全工作措施。在假期内,安全保卫处还将抽调人员,不定期地对各重点部位的安全情况进行检查抽查,以确保我校寒假期间校园秩序的安全稳定。

  http://oa.nuc.edu.cn:8048/zfoa/userfiles/images/1548206843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