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太原市直属分局邀请我校部分学生代表召开反电信诈骗交流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9-11-13

11月11日下午,太原直属分局专门邀请我校部分学院学生代表前往太原市直属分局组织了一场反电信诈骗的交流座谈会。参加这次座谈会的有太原市直属分局指挥室池主任、信通科王副科长、文保大队综合中队姜副中队长、中北大学安全保卫处治安科陈科长以及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理学院、艺术学院、体育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五位学生代表。

交流座谈会围绕同学们身边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原因、发案类型,受害群体的思想性格、心理状况,以及如何发挥学生干部及社团等群团组织的宣传防范作用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讨论交流。五位学生代表分别提出了一些防范电信诈骗案件建议和意见,公安民警耐心地解释当前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的原因、行骗的手段和公安部门所做的预防工作和所采取的防范措施,同时希望学生组织和社团发挥职能作用,建立相应网络,深入学生末端,发现身边同学是否存在即将被骗的可疑迹象,及时提醒和制止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保护好全体师生的经济利益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