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时间:2020-04-23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学校高度重视,根据山西省教育厅的文件指示精神,制定《中北大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决定开展为期一周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全校各单位结合防控疫情工作,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按照学校国家安全宣传活动通知精神,认真组织,广泛利用条幅、板报、网络媒体、微信、观看宣传片、讲座等形式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各学院针对疫情期间大部分学生进行线上学习,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播放网络安全教育片及防诈骗案例。聚焦疫情期间师生受骗案例学习防诈骗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知识,使师生了解掌握国家安全知识的同时,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