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 时间:2021-11-10

 

 

今年11月是全国第30个消防宣传月,为切实加强我校的消防安全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工作专项行动的通知》,学校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全校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组织开展了“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11月9日,副校长蔡江辉带领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后勤处、安全保卫部(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中央大道消防宣传集中区域观看了“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119消防宣传系列展板,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蔡江辉副校长对此次消防宣传活动给予肯定,并宣布正式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蔡江辉副校长强调,要持续加强学生宿舍的日常安全检查,消除违规用电、用火安全隐患;要进一步强化供电线路与设施的检查维修,做好供电安全保障工作;要有计划的组织好“实验室安全月”活动,提高实验室安全的管控能力。  

全校各单位按照学校“119消防宣传月”的活动部署,广泛利用条幅、电子屏、网络媒体、微信平台、板报、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组织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消防安全的影响力和渗透力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良好氛围。  

后续,学校各单位还将结合“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主题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消防安全技能培训、应急演练等各项活动,以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提高火灾防控整体能力,确保学校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