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消防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21-11-12

 

2021年11月12日,我校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119消防宣传月”消防知识讲座。讲座由安全保卫处李兴民副处长主持,全校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授课嘉宾是太原市尖草坪区消防救援大队张恒华参谋。  

张恒华参谋长期从事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他从火灾的定义及分类、防火设施及规范、 灭火器材及用法、疏散通道及常识、如何正确报警等方面并结合一些视频案例,给现场同学们进行了消防知识的普及和培训。他的讲座知识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给大家上了生动精彩的一堂消防知识课,使与会同学受益匪浅。  

李兴民副处长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大家以此为起点,主动了解消防知识,关注消防安全,把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平时的生活与学习中去。他鼓励大家分析排查所在宿舍及周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上报,为我校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希望各学院及相关单位根据我校“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多形式、多渠道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和演练,使广大师生能够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消防安全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