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安全保卫部组织召开110护卫队业务培训部署会及消防培训演练

来源: 时间:2023-11-03

为了加强110护卫队队伍作风建设,解决护卫队存在的工作积极性不高、责任心不强、认同感不够、履职尽责差等问题,111日上午8时,安全保卫部召集全体110护卫队17名队员召开了110护卫队业务培训部署会,吴秉衡部长和治安科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部署会主要讲评了开学以来110护卫队的总体工作情况,指出了护卫队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接处警流程、交接班时间、着装要求、在岗时长、校内巡查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对护卫队人员进行了重新分组,并安排3名正式工分别担任三个班的督导员,加强了对护卫队员的日常监管;同时对加班加点、抓捕嫌犯、处置突发事件、大型安保任务中表现突出及日常工作中违规违纪的奖惩制度做出了明确规定。

吴秉衡部长从110护卫队人员在岗时间长、熟悉校园情况、对突发事件问题等的处理能力强、应急处置到位时间快等方面给予了认可,同时对在工作作风方面存在问题提出如下整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安排督察组既是为了加强作风建设,更是为了规范秩序、保护护卫队队员,提升校园安全建设能力;二是要改进工作作风。要切实解决在岗不在位、工作责任心缺失、执行力不强、标准不高、效率低下的问题;三是要严格加强自律。真正搞清楚在工作中什么应该做,什么不能做,争取做到上下认同、师生满意;四是要规范执法流程。接处警记录要素要齐全、处置要规范,要全程佩戴执法记录仪,报告反馈要及时准确,处置问题要有始有终。

会后,安全保卫部邀请尖草坪区消防大队迎新消防站组织110护卫队全体队员进行了消防业务培训。从到达火情现场、了解火灾情况、做出火情判断、现场实际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消防设施设备等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演示。110护卫队根据专业人员的示范演示,进行了实操训练和模拟演练,达到了全员掌握消防车及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