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教职工利用云课堂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来源: 时间:2024-03-14

3月7-8日,安全保卫部联系安全健康教育网、各单位组织教职工利用云课堂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此次培训由安全健康教育网张俊文老师主讲,通过直播加回放的方式进行,教职工参与人数达2279人。

培训中张俊文老师通过案例加讲解的方式,向教职工宣讲了高等学校安全管理责任制、加强教职工消防安全“四个能力”提升、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重点场所用电用气注意事项以及突发情况紧急处置方案等消防安全知识,使广大教职工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并了解了自己担负的职责。

在当前全国火灾事故频发、消防安全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开展消防安全教职工培训,是促使师生掌握消防安全常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的有力措施。希望各单位领导以此次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为契机,进一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化消防安全管理,确保学校火灾防控取得明显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