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规范调阅校园视频监控录像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5-03-18

 

   为贯彻落实依法治校、依法治安的安全理念,进一步规范校园视频监控的依法合规的管理,强化依法行为的保密意识,经研究决定,对我校校园视频监控录像调阅进行有效管理和程序合法,现规定如下:    

  1、校内发生各类刑事、治安、民事案件,当事人向公安机关报案,需调取视频监控录像时,当事人填写《中北大学视频监控录像调取审批表》,经公安机关签署意见后,报安全保卫处领导或治安科长签署意见后,送监控中心调取,调出的视频录像由公安机关办案人员负责查看、保管、备案。    

  2、校内发生其它事件,当事人需调取视频监控录像的,应先填写《中北大学视频监控录像调取审批表》,报安全保卫处领导或治安科长审核后签署意见,送监控中心,监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将调取的视频录像交给治安科,由治安科工作人员将视频录像安装在指定计算机上,可让当事人查看,但不得复制。  

  3、外单位工作人员需调取视频监控录像时,应出示单位介绍信及本人工作证,填写《中北大学视频监控录像调取审批表》,由安全保卫处领导审核后签署意见,送监控中心调取,调取的视频录像可交其本人带走。  

  4、未经批准,任何人不得到监控中心查看视频录像。  

  5、《中北大学视频监控调取审批表》可在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网站下载。  

安全保卫部()

     2015     年3     月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