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选拔参加第一届全国高校学生安全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人选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5-10-28

全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推动高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展示高校学生安全教育内容方法,促进安全教育教学研究,提高安全教育教学质量,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决定举办第一届全国高校学生安全教育教学能力大赛。现将我校选拔参赛人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范围

1、全体《大学生安全教育》任课教师。

2、安全管理人员(须具有教师资格证)。

3、有意愿主讲《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的教师。

二、教学范围

1、总体国家安全观;

2、国家安全体系的一个方面,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与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

3、日常安全教育,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命安全等。

三、参赛要求

1、任课教师要求:本次选拔活动既是选拔参赛人选的过程,又是对全体带课老师集中考核的过程,确实因特殊情况不能参赛的老师,可提交微课,微课具体要求详见附件一(关于《大学生安全教育》微课教学与微视频比赛的通知)。既未参赛,又未提交微课,将取消主讲《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的资格。

2、安全管理人员、有意愿主讲《大学生安全教育》课程的教师自愿参加。

四、比赛程序

1、报名阶段:2015115日前,以各学院为单位集中报名,汇总表见附件二,纸质电子各一份。

2、准备阶段:20151130日前,参赛人员准备并提交教学教案、课件(请保存为PPS格式,不大于30MB),不参赛人员准备并提交微课。

3、选拔考核:20151210日前,按照现场说课、微课视频教学两个类型组织评选。说课具体要求,详见附件三(关于举办第一届全国高校学生安全教育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

4、推荐表彰:20151220日前,公布推荐参赛名单和获奖名单。

五、奖项设置

1、教学能力选拔赛:设一等奖(占参赛总人数的10%)、二等奖(占参赛总人数的20%)、三等奖(占参赛总人数的30%)、优秀组织奖3个,一等奖获得者,发文表彰并推荐参加省级比赛,其它发文表彰。

2、微课:按照附件一执行。

六、报名联系方式

  址:大学生安全教育研究室(保卫处楼304)

联系人:郭老师

  话:3922051

  箱:bwc@nuc.edu.cn

 

附件一:关于《大学生安全教育》微课教学与微视频比赛的通知

附件二:安全教育教学能力大赛报名汇总表。

附件三:关于举办第一届全国高校学生安全教育教学能力大赛的通知

 

 

 

安全保卫部(处)

大学生安全教育研究室

二〇一五年十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