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2017年“五一”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7-04-27

 

各院(校区)、部、处、直属单位:
    为切实做好2017年“五一”假期期间的安全工作,避免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员工生命与财产安全,现将有关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五一”假期是安全工作的敏感时段,各单位领导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对所属部门及部位的防火、防爆、防盗、防中毒、防事故的预防措施进行亲自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扎实落实。
    二.安全教育,全面开展
    “五一”期间,师生出行和公众活动较多,各单位要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一次以道路交通、旅游旅行、人员密集场所、防火防盗、防抢防骗等为内容的专题安全知识教育活动,大力提高师生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防范意外事件和安全事故发生。
    三、排查隐患,注重整治
    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结合本单位的特点,组织专门力量并亲自带队,深入所属部位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督促所属部门逐一检查安全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和隐患,对查出的问题和前期仍未整改的隐患要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整改责任人,积极协调治理,并详细记录,确保不安全因素消除及时,隐患整改到位,安全责任落实,事故防范措施到位
    四、突出重点,强化管理
    各学生公寓、图书馆、教室、阅览室、学生食堂、生活服务中心、科艺苑等公众聚集、人员密集场所管理责任部门,要加强电源线路、用火用电设备、公共安全设施、电梯及消防设施的日常维护、安全管理和检查力度,确保管理人员在岗在位,检查巡视措施有效,隐患险情及时排除,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消防设备设施、应急手段齐全完好。后勤部门要增强护林防火力量,加大护林防火宣传教育和巡查力度,及时制止违章吸烟和动用明火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五、强化值守,及时应急
    各单位要健全完善“五一”期间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落实应急救援组织、队伍、物资等应急资源,细化紧急情况下的各项应急措施,并有针对性地预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使应急人员熟知事故应急技能,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各级领导要及时赶赴现场组织力量快速有效处置,遇有重要事项及时、如实按程序向有关部门报告。如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预案不明确而发生事故的,将按有关制度严格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于4月28日下午6:00前, 请各单位将本单位值班人员表报送安全保卫处校园110值班室。
    联系人:乔老师  电话:15835133953
 
 

2017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