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对电气火灾隐患进行排查摸底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7-12-30

各单位:
    为科学制定电气火灾隐患整改计划,有序实施电气火灾隐患综合整治,根据《关于开展电火灾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校安〔2017〕16号)的安排部署,现需对全校电气火灾隐患进行排查摸底,具体要求如下:
    一、即日起至2018年1月15日前,各单位要按照《关于开展电火灾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和《通知》规定的检查项目,组织人员对所管辖场所内的所有电气线路、电器产品、用电设备的安全状况和布置情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消除线路敷设不穿管穿槽、电源线路私拉乱接、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不考虑线路负荷随意增加用电器、电动自行车违规室内充电、线路设备近邻易燃物、非专业电工安装检修线路设备、等安全隐患。并落实日常安全管理和巡查责任,杜绝类似隐患反复出现。
    二、对在日常使用中出现的用电负荷不足、电源线路超载、线路布局不能满足使用需求,以及排查发现电源线路老化、电源插座数量不足、缺少过载短路保护装置等本单位难以整改的隐患,要逐项登记建档备案,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报送安全保卫处。同时,各单位要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避免隐患失控引发事故。
    三、1月22日前,各单位要将相关《电气火灾综合整治自查表》、自查情况书面总结、隐患整改方案,一并报送至安全保卫处安全科,逾期未报者视为无电气火灾隐患。
    联系人:史老师
    联系电话:3922119
 

                                       安全保卫处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