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文明交通 我在行动”路障球涂鸦活动

来源: 时间:2017-12-05

123日下午,我校文明交通,我在行动”路障球涂鸦活动正式启动。首次选择的是二道门到三道门之间那段路上的10个路障球上,由大数据及电气与控制工程学院青志部的同学们完成。 

这次路障球涂鸦活动,从策划到发动人员,再到海选画师,都是两个学院青志部精心组织。到场同学首先把石球的外壁清理干净,然后在石球表面先用粉笔(魔法原)描边,之后在上面绘制图案。图案画好以后,还要在上面涂上一层清漆,让图案保存的时间更长。

为了提醒过路的车辆和行人注重交通安全,同学们在路障球画上了生动明了的彩绘,并涂上如“酒 不是你的方向盘”、“请系好安全带”、 “酒驾-12”等醒目字样。虽然很辛苦,但是一想到能更好的提示大家注意交通安全,大家心里面却是暖暖的,

本次路障球涂鸦活动是同学们的一次有益的实践活动,也是我校“文明交通,我在行动交通安全宣传方面的一次创新。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够引起师生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提高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做文明人、走文明路,开文明车。

 

641

643

  

 

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