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考核组来校进行2016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

来源: 时间:2017-04-21

 

         419上午,山西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考核组一行来校进行2016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检查考评。校党委书记李忠人、校长刘有智、副校长潘晋孝出席考评工作会议,党办校办、学生工作部(处)、科技产业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刘有智主持。

       校党委书记李忠人讲话表示,我校“十三五”规划详细制定了“四个中北”的发展目标,其中“和谐中北”建设对学校的综合治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校上下将齐心协力,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综合治理工作。他汇报了3.18火情后我校所做的舆论引导和安全排查等工作,并希望通过此次考评,进一步推进我校的综合整治工作。

       副校长潘晋孝对我校2016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作了详细汇报。2016年,校党委、行政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将其纳入学校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和工作机制,建立健全了适应安全管理需要的规章制度,有力地规范了全校安全管理;坚持多种方式强化宣传教育,提升了师生的综合素质。

通过对学校各相关部门的实地考察和深入访谈了解后,考评组组长程太生以“一心、双力、三家、四态”四个关键词对我校综治工作进行了高度概括。“一心”是指我校全体师生齐心协力,积极推动中北的发展;“双力”是指我校校党委书记李忠人和校长刘有智配合默契,成为治理我校的中流砥柱;“三家”是指我校的两个主要领导是政治家、教育家和实干家,为学校的发展奠定了有力基础;“四态”是指我校的政治生态、自然生态、育人生态和综合生态建设都很好。他从两个方面对此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工作进行了反馈。首先,我校在2016年取得的主要成绩和工作亮点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领导重视,认识到位,综合治理工作与学校的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了同部署、同安排、同推进、同落实、同考核;二是制度健全,执政明确,各部门协调配合、全员参与,规章制度的制定完善和实施落实,有力地规范了全校安全管理;三是预防为主,法治结合,重在治本,标本兼治;四是综合治理工作扎实、务实,资金投入大,物防、技防等硬件建设有保障;五是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明显。他同时也指出了我校仍存在学校周边环境复杂、安全压力较大等问题,希望学校要与地方相关部门继续积极沟通,维护好校园的和谐稳定,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继续加强对重点场所、重要环节、重点部位的检查监督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