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增强反恐意识,为校园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时间:2020-11-20

 

增强校园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遇到歹徒行凶等突发事件时的应变能力防止发生伤害师生的恶性事件,增强师生逃生能力11月19日上午安全保卫处联合附属学校幼儿园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恐防暴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安全保卫处、校园110护卫队、保安队相关人员及幼儿园300余名师与演练

上午10时反恐演练准时开始。一名“歹徒”欲强行闯入幼儿园,保安及时制止并立即报警。幼儿园值班人员第一时间拉了警报,全体教师立即停止户外活动,迅速召集幼儿,提醒幼儿不要慌乱,在老师的指挥下,小朋友迅速从操场向教学楼中心地带移动,同时迅速关教室门窗,防止“歹徒”闯入班级伤害幼儿。校园110、保安机动队接警后迅速出动赶至事发地点,与幼儿园护园队及执勤保安合力将“歹徒”用钢叉、盾牌等先行控制住,迅速将其制。同时校园120救护车及时赶到,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护。幼儿园老师们对幼儿进行心理疏导工作,耐心安慰到惊吓的幼儿。

演练结束后,安全保卫处还利用智能模拟灭火器对幼儿园教职员工及执勤保安进行了消防器材使用培训,让大家熟练掌握了灭火器材的正确操作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师生的反恐意识遇到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有效推动了学校反恐防暴工作的扎实开展确保了校园环境的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