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校园管理制度 >> 正文

WXP-WQ库安全管理规定

来源: 时间:2015-03-19

 

为规范我校WXP-WQ库出入审批,加强易燃易爆危险品及枪械的领取审核和使用管理,经学校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决定从即日起,实施以下管理措施:  

一、因工作需要进入WXP-WQ库的人员,需事先填写《进入[  ]号库审批表》,报请有关部门审核批准。进库时必须由申请人带队,将个人身份证件及复印件交库区警卫人员审核无误后方可进入。

二、如因教学实验、参观学习等原因进入[1]号库时,一次性进库人数不能超过30人。

三、教务处、科技产业处分别负责易燃易爆教学、科研实(试)验所用危险物品的出库许可审查。需要领取危险物品、枪械时,申请人除要办理《进入[ ]号库审批表》、《中北大学易燃易爆危险实(试)验申请表》外,还需详实填写《WXP出入库审批表》或《WQ出入库审批表》,并将教学实验大纲、计划书及实(试)验安全方案一并上报教务处或科技产业处审批。进入库区时相关材料要交库区警卫人员审核留存。

四、危险物品、枪械出库时,WXP库保管人员要详实登记出库物品的数量、时间,并实施出库后的物品流向跟踪,督促实验人员做好物品出库后的运送安全保障、使用过程管理、枪械按时返还、剩余危险物品入库或销毁等工作,确保危险物品安全使用。

五、库房保管人员要加强过期危险物品清理、销毁的督促工作,努力做到库存物品不超量、不过期。

    

    

    

                      安全保卫部(处)

                   二〇一五年三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