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安全保卫部(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教职工消防安全培训演练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17-03-30

 

全校各单位

        为深刻汲取“3.18”火灾事故教训,提升全体教职员工的火灾事故自防自救技能,根据学校安全工作会议部署,决定于即日起在全校内集中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现将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全员培训演练。4月10日前,各单位要根据各自的工作实际,自行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开展一次火灾事故逃生自救和初起火灾处置培训演练,使广大师生熟知火灾风险、熟悉逃生路线、熟用消防器材,切实提高师生的初起火灾处置能力,

二、培训演练要全员参与。各单位要采取集中演练与分批组织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教职员工和学生安全培训演练参与率达到100%的要求。对因工作原因确实不能一次组织或教职工不能在预定时间到场参与集中培训演练的,要分批分次完成,并且培训演练要有图片、影像记录,参与人员要亲手操作领会、要亲笔签名签到。对有特殊原因未能参加的,要书面记录缺席原因。

三、培训演练要讲求实战化。在开展培训演练需要器材物资或协助的,要及时与安全保卫处主动联系,由安全保卫处提供演练器材、物资和技术指导。

四、建立火灾应急处置队伍。各单位要通过此次培训演练,选取勇于奉献、专业经验丰富和动手能力强的人员,组建起本单位的火灾应急处置志愿队,承担起本单位内初起火灾的先期应急处置工作。

        五、按时反馈工作情况。4月15日前,各单位要书面总结培训演练的开展情况,并将培训演练图片资料、参与人员签到表以及火灾应急处置志愿队员名单纸质材料及电子稿,一并报送至安全保卫处安全科。电子邮箱:aqbwc@nuc.edu.cn

                                  

                                   安全保卫处(部)

                                二〇一七年三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