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北大学关于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面反诈在行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时间:2023-07-13 18:16:04  作者:

全校各单位:

根据《山西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全省学校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面反诈在行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晋教安稳函〔2023〕28 号)文件精神,为全面提升广大师生识骗防骗的意识和能力,减少财产损失,按照山西省教育系统的统一部署,自即日起至年底,在全校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全面反诈在行动”宣传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立足本单位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围绕“全面反诈在行动”主题,采取多样形式开展宣传教育,坚持广泛宣传与精准宣传相结合,既要确保反诈宣传“无死角”,又要确保宣传内容“入脑入心”,切实取得宣传实效。

二、强化宣传教育。各单位要在学校放假前、秋季开学后认真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做到“三个一”和“三个 100%”。即,利用校园宣传栏、校园网络、校内广播等宣传工具,通过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短视频等方式集中开展一次宣传教育;邀请公安等相关专家开设一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课或开展一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组织广大师生学习一次《防范电信诈骗应知应会》或观看《反诈警示片》;广大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率要达到 100%;高校师生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签订率要达到 100%;高校师生员工安装国家反诈中心 APP 要达到 100%。

三、强化协同联动。各单位要充分分利用各类社会资源加强宣传教育,并积极参与、主动配合公安等部门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各单位进一步建立健全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完善安全信息员制度,加强常态化排查治理,严密防范师生参与、帮助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切实减少案件发生和师生财产损失,并积极向保卫或公安部门举报犯罪线索,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生。

各单位请于2023年 12月20日前分别将活动总结和活动统计表(附件1)报安全保卫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附件2)签订后各单位留存。

联系人:向远峰    电话:0351-3922051
     邮箱:
960632890@qq.com


附件1  中北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统计表

附件2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

 

中北大学

2023年7月13日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电信诈骗的9大类型58种诈骗手法